起义门社区携手武昌回民小学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2019-12-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提高青少年环保意识,11月28日上午,武昌区起义门社区科普站携手紫阳街办事处、紫阳街环卫所及武昌回民小学举办了“垃圾分类齐动手,少先队员抢先行”主题活动,共同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

活动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活动开始,首先由老师通过一张张照片向学生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各种垃圾的分类方法。校少先队员们以朗诵的形式让垃圾分类宣传变得朗朗上口:“废品垃圾不乱扔,回收利民有大用,变废为宝育花草;我是环保小标兵,美化环境我先行,改掉陋习树新风,少先队员快行动!”

  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知识互动,面对一个个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发言,都想展示自己所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最后,孩子们分组进行垃圾分类投球趣味游戏活动,在30秒时间之内把四色的海洋球投入“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四种垃圾桶,投球准确率和数量最高的获胜。大家热情高涨,互相比拼,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有效地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这次科普活动,不仅让垃圾分类的知识深深地印在学生的脑海中,还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也将成为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员,将学到的知识普及给父母和身边亲朋好友,并身体力行地做好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起义门社区科普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让武昌回民小学的全体师生更好地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小手拉大手,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同营造优美的生存环境。(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