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海社区开展“迎中秋 睦邻里”活动

2019-09-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喜庆日子,是中国四大传统文化节日。为了解中秋的特色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浓浓温情,联络邻里感情。易家街竹叶海社区于9月12日上午开展“迎中秋 睦邻里”手工DIY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制作月饼 图片来源:易家街办事处

  活动中,志愿者一起分享了中秋民俗传统,了解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介绍制作月饼的食材,了解月饼制作的过程。随后大家开始了动手环节——冰皮月饼DIY。在这个环节中,涌现了好几位制作达人,做出来的月饼卖相呱呱叫!也有几位志愿者刚开始不是很擅长,但是在大家的帮助下,越做越好、越做越开心,越做越起劲!大家享受着亲自动手做月饼的快乐的同时,又增加了相互间的情宜。随后志愿者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了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及困难户家中,为他们送上中秋节的问候。

志愿者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了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及困难户家中。图片来源:易家街办事处

  丹桂飘香竞吐芬芳,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通过此次DIY活动,为中秋佳节增添艺术的光彩,为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同时上门送温暖慰问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传承发扬了“奉献、有爱、互助”的志愿精神。(易家街办事处 通讯员 刘凌杉)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