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南街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019-08-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及时响应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积极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市城管委引发的《关于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促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提高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改善居住环境,珞南街各文明社区、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

四眼井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图片来源:珞南街 

  8月14日上午,四眼井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生活新时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主要采取发放宣传册、摆放知识展板以及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结合,旨在倡导居民参与分类、准确分类,且本次宣传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也纷纷表示会带动家人一起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来。

黎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图片来源:珞南街  

  此外,8月15日,黎明社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当天,针对很多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黎明社区在黎明新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社区给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宣传品。宣讲员一边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递给居民,一边为在场的居民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告诉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现状,如何分类生活垃圾以及怎样配合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促使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到垃圾分类需要每个居民的参与,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珞南街)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