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渡社区举行“老少乐 环保行”主题活动

2019-08-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鸦渡社区举行“老少乐 环保行”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东西湖区慈惠街

  近日,鸦渡社区联合慈爱堂老年服务中心在鸦渡社区青少年空间开展以“歌颂祖国、军运风潮、垃圾新时尚”为主题的“老少乐 环保行”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青少年、老年人齐聚一堂,一起感受祖国山川江河之魅力,学习垃圾分类环保小妙招,学军运会文明公约,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那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80多名参与者们紧握手中的国旗,歌颂“我和我的祖国”。

  70载的时光,水利水电、航天卫星、5G通信、中国桥梁等每一项“中国制造”逐步实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梦想。谈起中国桥梁,蕴藏了华夏文明和古人们的聪慧才智。活动中,来自慈爱堂的社工带领青少年、老年群体,一起模拟古代廊桥搭建“筷子桥”,老年人青少年在互动中互助,别压、穿插、重力分解,一项项力学原理地探索让在场的“老小孩”们携手同乐,感受科学的魅力。期间通过社工垃圾分类的知识讲解,老人小孩一起学习环保新时尚,对号入座,有序精准得将垃圾投入了事先准备的垃圾桶内,大家都纷纷表示愿意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夹弹珠的小游戏让整个活动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老小孩的相互协作,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第七届国际军人运动会将会在武汉举行,这是每个武汉人的骄傲,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是刻在每个武汉人心中的话。活动最后社区邀请了老党员书法爱好者为活动题词,“筑军人荣誉 创世界和平”是大家共同的期盼。吉祥物“兵兵”也前来助阵,老人小孩一起了解它的由来和寓意,诵读文明公约,齐声为武汉点赞。

  环境的改善离不开每个人得文明新风,鸦渡人在前进。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得努力拼搏,鸦渡人在前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魅力和谐鸦渡而奋斗!(东西湖区慈惠街)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