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码头》走进今城社区 传统文化暖民心

2019-08-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月15日上午,齐心今城一期的凉亭围满了群众,社区艺术团威风锣鼓队早早准备了锣鼓、摆好的阵势,京剧社小戏迷们不畏高温,画好美妆,穿上戏服,带上道具,一个个变身“小戏骨”,翘首以盼《戏码头》栏目组的到来。

社区“小戏骨”纷纷展示戏曲表演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据悉,前一周,《戏码头》栏目进社区送戏曲活动在全市进行选点,选中了谭鑫培故里——江夏区纸坊街今城社区作为活动点之一。今城社区居委会接到消息,惊喜不已,迅速组织筹备,社区热爱京剧国粹的群众纷纷自发行动,迎接栏目组的到来。

社区“小戏骨”接受记者采访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早上,《戏码头·中国好搭档》栏目组如期而至,社区居民敲响了锣鼓用自己的方式热情欢迎栏目组的到来。现场主持人介绍了“戏曲名家进社区”活动是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由武汉市文明办联合湖北卫视举办,是湖北卫视《戏码头》栏目“国好搭档”巅峰挑战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栏目组主持人围绕戏曲的小知识和群众互动,社区“小戏骨”纷纷展示了戏曲表演,在互动中的高潮,节目组为现场群众送上了《戏码头》的180张戏票,接上群众去参与《戏码头》节目录制,观看戏曲名家于魁智、李胜素的表演,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

  家住齐心今城一期的郭大姐说,“戏曲名家进社区”活动让戏曲不仅在戏院,更是真正进入到了群众中,让群众更加了解戏曲的文化,社区的小朋友也深受京剧的熏陶,这对传承文化非常有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江夏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 蔡颖超)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