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社区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9-07-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让社区小朋友更深入地了解警察这份光荣的职业,陶冶小朋友们的爱国情操,增加小朋友们的社会阅历,拓宽小朋友们的视野,2019年7月18日上午9点,东湖高新区花山街道碧桂园社区组织夏令营32名小朋友们实地探访武汉警察实战训练基地,小朋友们通过观摩特警高楼索降解救人质、警用直升机展示、射击训练、军用枪械展示、新警队列训练、擒拿搏斗与防身技巧、安全教育讲座等7个的环节,与警察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小朋友们纷纷惊叹不已,大开眼界。

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在武汉警察实战训练基地合影 图片来源:东湖高新区委文明办

  “今天我们基地迎来的一群可爱的小客人,非常高兴你们来做客,希望今天你们能直观的了解下警察叔叔是平时是如何训练的,感受下精彩的警营文化。”碧桂园社区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一下车,就受到了武汉警察实战训练基地警察叔叔的热烈欢迎,基地肖振福副院长作代表热情饱满的对小朋友们做了简单而热闹的开场。

  小朋友们在基地治安业务训练处郭建生教官的带领下首先观摩了特警高楼索降解救人质,特警叔叔从一楼依靠管道飞快的爬上三楼,随后依靠绳索又速降到一楼,引来小朋友们连声惊叹,同时用最热烈掌声回报给特警叔叔。接着兴致勃勃的观摩了警用直升机展示、射击训练和军用枪械展示,以及新警队列训练,小朋友们纷纷被飒爽的军姿所吸引,纷纷向警察叔叔敬了个军礼,以表内心的敬仰。

李星教官给大家实地演示擒拿格斗和防身技巧 图片来源:东湖高新区委文明办

  稍后,由荣获2019年“最美青年汉警”之一的警训处李星教官给大家实地演示擒拿格斗和防身技巧,让同学们感受了格斗的魅力,同时学到了实用的防身技巧。

  “公安局的职责是为好人服务,惩治坏人”、“没有人替你买单,自己的行为自己买单”、“交通事故猛如虎,马路是凶险的场所,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最后,治安训练处应红杰教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讲座。课上,大家都和警察叔叔热情的互动,对今天参观所学到的知识也进行了巩固,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对警察这份职业的向往。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武汉警察实战训练基地,看到了平时见不到的警用装备,了解了警营文化。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当警察报效祖国。”

  二个小时短暂的体验时光很快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小朋友们感受了警营文化,了解了警察这份光荣的职业有荣誉也有汗水和艰辛,同时也增加了大家的安全意识,相信此次活动已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在不久的将来会生根发芽,希望的种子也许有一天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东湖高新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