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张家墩社区开展系列“迎军运·我与家长相约文明”主题活动

2019-05-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更好地向世界展示新时代武汉的文明形象和武汉人的精神风貌,引导中小学生争做军运会小小东道主,争当文明的自觉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和志愿奉献者,值六一儿童节之际,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张家墩社区组织辖区家长和孩子开展系列“迎军运 我与家长相约文明”主题活动,为塑造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迎军运 我与家长共签名、齐相约

  5月26日,张家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将制作好的“迎军运 我与家长相约文明”签字墙放置在海昌天澜(一期)活动广场,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普及军运会基本知识、公共礼仪、赛场礼仪等,号召大家签字相约、共话文明,争做文明守礼武汉人。活动中,很多小朋友都兴奋地说道:“我要第一个签名,我要带头争做文明小使者”,家长们和蔼地告诉小朋友们签字不是玩笑,签了字就代表要履行承诺,在日常生活中要懂礼貌、守规矩、讲文明。小朋友纷纷举手表明决心,立志践行文明公约。

  迎军运 我与家长共做文明使者

  为倡导文明礼仪,宣传文明公约,5月26日下午,张家墩社区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家长和孩子们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小手牵大手,在宏图大道地铁站口、金银潭大道等人群聚集区发放《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市民文明手册》、《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军运会宣传折页等,普及军运会基本知识,推行文明排队、礼让斑马线等,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展示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助力军运会的顺利举行。

  迎军运 我与家长携手清洁家园

  5月24日,张家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金银潭小学生、学生家长、辖区志愿者等开展清洁家园大扫除活动,大家自带扫帚、垃圾袋等工具,顶着夏日酷暑,捡拾白色垃圾,清扫飘落枯叶,集中清理卫生死角,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身体力行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迎军运 我与家长同绘文明城

  5月26日下午,为欢庆六一儿童节,锻炼青少年的思维和绘画能力,培养其创造力和想象力,展示对军运会顺利召开的美好希冀,张家墩社区邀请辖区孩子们举办以“长卷同绘文明城,小手共托军运梦”为主题的绘画活动。孩子们手拿画笔,画出心中的美好愿景,机器人、向日葵、别墅、彩虹等跃然纸上,让空白的画卷变得五彩缤纷。家长们关注着孩子们的一涂一画,偶尔轻声指导点拨,偶尔帮着调颜料、涂色彩,现场气氛温馨和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集体创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诞生”,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对军运会的憧憬和期盼,让围观的居民赞叹不已。(武汉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