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武大测绘社区开展学习身边好人活动

2019-05-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5月15日下午,洪山区珞南街武大测绘社区党总支部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集中学习敬业奉献模范朱文达同志的先进典型故事。

  朱文达同志已是80岁高龄老人,他原担任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所农药室主任,研究员。朱文达同志一生奋战在农业科研、生产第一线,从事棉花、小麦和油菜杂草防治技术研究及推广。他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书籍5本。他的科研成果应用到农作物上累计新增产值140.91亿元,显著提高了增产效果和社会经济效益。他热心助人,十多年来捐款帮扶、支持全院公益事业折合资金达20万元。他把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国家的农业科研事业。人们都称为“除草爷爷”。他入选为2018年第一季度“时代楷模——武汉精神践行者, 2019年5月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

  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学习朱文达,学习他执著的敬业精神、科学严谨的态度,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对待他的工作,值得我们社区工作者学习。回看我们社区工作,每一名社区工作者更应该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爱岗敬业的实干精神,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和“一切对人民负责”的工作原则,切实展现基层社区人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本色。(洪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