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厂前街:党员群众齐发力 清洁家园迎军运

2019-04-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街道党员干部清洁家园 图片来源:厂前街文明办

  四月,春意盎然,四月,万象更新。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今年10月将在武汉举行,随着召开时间的临近,军运会环境整治工作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为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任务,厂前街在全力以赴完成区军运会指挥部下达任务的同时,坚持“以点带线、以线带面、以面带域”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辖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高铁沿线拆违整治

  为确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顺利开展,严厉打击高铁周边的违法建设行为。街党工委书记张斌亲自在一线指挥调度,亲自动员部署,发出整治工作战斗号令。

  4月18日,街公管办拆迁整治组对冶金大道北侧三环线下两排违法建筑依法实施强制拆除,拆除冶金大道北侧三环线下两栋门面房后面两排违法建筑,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目前,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已进入决胜阶段,厂前街按照“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高标准”的要求,抢时间、争进度,定人定责,倒排责任,限期销号,全面推进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各工作小组近日连夜突击作战,全方位高标准进行整改,确保完成任务,确保不留死角,确保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清洁家园大作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红色引擎工程”拓面提质,根据全市推进“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改革要求,为响应在职党员“双进双联”活动的号召。4月18日下午,厂前街联合青山区纪委、青山区水务局、武汉第二轻工业学校、城管中队、安保队、环卫所、卫生中心、社区志愿者、红色物业服务部等共200余人集中行动,开展“喜迎军运 清洁家园”环境整治活动,为军运会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机关干部齐带头

  在街党工委书记张斌的带领下,现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拉网式大扫除。他们带着清洁工具,重点整治社区院落杂草、楼道乱贴乱画、小广告、堆放杂物等。

  党员干部们从房前到屋后,从1楼到34层楼,每一个角落不放过,每一层楼层走到,发现乱堆放物首先拍照,再向家中有人的住户上门打招呼,拒不配合的积极做思想工作,对于居民自己清理不了的现场及时给予协助清理。小区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到一会儿工夫,居民楼前后和楼道里清除地干干净净。

  “好样的工作队”在行动

“好样的工作队”整治卫生死角 图片来源:厂前街文明办

  区纪委监察委、区水务局“好样的工作队”、驻街城管中队、街环卫所、街卫生服务中心也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开展清除杂物的持久战与院落美化的攻坚战。大家各司其责,并肩作战,共同整治卫生死角,清理搬运杂物垃圾。

  学校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武汉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党委组织二十余名党员走进居民小区开展“清洁家园 助力军运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有的清扫楼道,清除长时间留下的灰尘;有的清扫社区公共区域卫生,将枯树叶和垃圾清除到垃圾堆放处;有的推来小车将小区背面长时间堆积的建筑垃圾、废旧物品和居民随意堆放的废弃物统一清理到垃圾堆放处。

  本次党员志愿者活动,既是二轻学校助力七运会,清洁家园活动的延续,也拉开了“双进双服务”活动的序幕。学校党委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把“双进双服务”和“清洁家园”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为七运会添光增彩。

  社区党员在行动

  街各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纷纷响应,在辖区开展清洁整治行动。

  青馨居社区联合网格员、志愿者、物业服务人员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党员先锋积极清理楼道乱堆乱放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履行迎接军运会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

  铁铺岭社区联合区水务局、街卫生服务中心在武钢单身宿舍7栋开展“清洁家园”环境整治行动。经过近二个小时的集中清理,位于武钢单身宿舍7栋楼下的菜地、木材、生活垃圾全部被清除,整治后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社区是我家,清洁靠大家。自青山区喜迎军运会、展志愿风采“四个百万”活动启动以来,在街党工委统筹领导下,厂前街全面发动党员干部和文明单位、好样的工作队、居民群众,开展声势浩大的“清洁家园迎军运”行动,全街所有单位部门、街道社区,每周五下午利用空余时间,走进小区、走进街巷,开展“清洁家园迎军运”大扫除行动。

  此次活动,全面动员、全力推进。不仅为辖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清洁家园迎军运”大作战,撬动城市面貌大提升,时时处处让大家感受到绿水青山的宜人环境,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厂前街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