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蔡甸永安福寿园

2019-04-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蔡甸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蔡甸永安福寿园 图片来源:蔡甸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

  为了迎接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以及志愿服务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4月21日,蔡甸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志愿者冒着大雨前往蔡甸永安福寿园,给这里的22名老人带来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和感动。

  尽管当天天公不作美,但滂沱大雨浇灭不了志愿者的满腔热情。上午九时许,20余名志愿者抵达永安福寿园。大家熟练地分工协作,厨房里,志愿者洗菜、切菜、和馅、包饺子,热火朝天。休息大厅里,志愿者把老人聚集起来,给老人理发、洗脚、修剪指甲,毫不介意老人身上的异味。有的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到老人房间床头去探望,关心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提供帮助。卧病在床的103岁方运芝老人看到志愿者对她嘘寒问暖,感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舍不得松开,连声说谢谢。上午11点半,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包饺子 图片来源:蔡甸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共包了大约900个饺子,给10余名老人理发、修剪指甲,让老人们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蔡甸区红十字会再一次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蔡甸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 通讯员姚俊芬)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