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东山亭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讲座

2019-03-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对家暴危害的认识。充分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权益,对家庭暴力实现“零容忍”。洪山区梨园街东山亭社区于2019年3月21日上午9点在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反家庭暴力案件与法律知识解析”讲座。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洪山区委文明办

  讲座中,高律师首先介绍了《婚姻法》、《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向社区妇女宣传、介绍了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及自救方法和途径。高律师告诉大家,不仅辱骂、殴打妻子算是家暴,经济制裁、限制人身自由都算家暴,女性朋友在遇到这样的问题时,要敢于反抗,向当地社区、妇联或者公安机关求助。随后,高律师列举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中的条例案例,告诫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因为“丢人”、“不好意思”而忍气吞声,只有自己内心反抗这种暴力,才能得到外界的最大帮助。

  通过这次讲座,既鼓舞了女性朋友的维权的勇气,又增强了她们的信心。对及时化解家庭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也起到一定作用。其中一名女性朋友说:“希望社区能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反家暴活动中,让更多的女性远离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社区妇女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预防能力,得到了社区妇女的好评。(洪山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