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社区开展“迎军运展形象 创平安促和谐”活动

2019-03-11 武汉市文明办 字号:[][][]  转发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弘扬邻里友爱、诚信、团结亲善、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拉近邻里的距离,构建邻里互助平台。2018年3月6日下午14:00,在长江社区二楼会议室,由长江社区党委、长江社区妇联、计生承办的“迎军运展形象 创平安促和谐”妇女维权讲座和插花活动,借三八节来临之际组织此次活动表达对社区妇女的关爱与祝福。

  此次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是特邀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刘青海律师为长江社区妇女代表们授课,律师针对当前妇女普遍存在的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维权知识不足这一现象,就《婚姻法》《继承法》中涉及妇女人身权益、夫妻财产分割、家庭暴力、婚姻权益等民法方面的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精彩的讲解,同时还对妇女们在实际生活中发生的一系列事例作了探讨,对妇女们的咨询在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洪山区文明办

  接着是我社区共建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花艺教授雷晶老师为女性朋友们讲课,给学员讲授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插花雷老师给大家讲述插花的基本知识及一些技巧与标准。在讲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居民们对传统插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兴致盎然地练习插花技艺。最后大家都出色地完成了插花习作,并纷纷拍照留念。

  此外,长江社区还安排了“迎军运展形象 创平安促和谐”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社区妇女发放《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通过军运会知识竞答、垃圾分类和能源知识普及等活动,市民纷纷写下军运寄语,助力“清洁环保迎军运”。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切身体会到社区对妇女同胞的关爱及重视,促使社区妇女代表以更加饱满的精力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之中,为社区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洪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宏玥]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