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珞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开展读书活动

2019-03-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三月初的武汉,乍暖还寒,细雨霏霏;雨雾中的书城,爱的春花绽放,书的浓香四溢。3月2日下午,为增进社区青少年志愿精神及志愿服务能力,拓展青少年文化视野,武汉万帮社工联合洪山区珞南街武珞社区以及洪山新华书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活动——社区青少年空间7名学员在洪山新华书店开展志愿服务,并参加该店今年第一期读书会,践行公益,遨游书海。

听起课来专心致志 图片来源:洪山区文明办

  活动之前,青少年学员们在社工引导下,学习志愿服务基本理念、纪律与技巧,学得专心致志。有的学员向社工认真请教在志愿服务中如何应对“难缠的人”。他们牢记了相关注意事项,信心足足。

  出发了!红袖章,小红帽,步伐轻快,队列严整。这支朝气蓬勃的小小志愿者队伍走过社区,走在街边,健步踏进洪山新华书店,沿途居民、路人以及书店嘉宾、员工、读者眼前为之一亮,纷纷点头称赞他们。

  进店后,学员们立即投入服务,积极为读书会场搬来一个个凳子,摆放得整整齐齐,乐此不疲。他们公益服务活动第二项是:协助员工提醒读者文明阅读、保持肃静。青少年学员一边读书,一边充当秩序维护者,虽小小年纪,协管秩序时却是有板有眼。有趣的是,社工与社区干部进行工作商议较久,青少年学员便过来劝诫:“别在书店里老是讲话哦。”青少年们做志愿服务渐入佳境。

孩子们认真阅读书籍 图片来源:洪山区文明办

  读书会上,学员们聆听才气横溢的雪儿老师生动讲述《荷马史诗》,秩序井然。他们年龄尚幼,还不太明白这部奇书中复杂多端的万千世界,但是,《荷马史诗》经典的巨大魅力,这么多“爱阅者”赤诚的读书热情,店内浓浓的书香,在学员心中打下了深深烙印。社工并未要求学员们一定听完这次以成人为主的读书讲座,但是,多数学员听完大半场,两名学员坚持听到尾声,恋恋不舍。

  这场融入读书元素、力求新颖的文化志愿活动顺利成功,“锻炼公益心、增进文化情”的活动目的达到。青少年学员们的纯真善良、专注守纪、热情向学,赢得读书会主办方一致赞许,主办方表示希望武珞青少年今后继续参加读书会与志愿服务。三月伊始的这场活动落下帷幕,成为该社区青少年春季公益服务活动与文化活动的良好开端。前路漫漫,春花待开,青少年们将努力更上一层楼!(洪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