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社区风风火火闹元宵

2019-02-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活动,将元宵节活动办理丰富多彩,红红火火。洪山区珞南街黎明社区居会联合侨亚社工中心共同策划此次元宵节活动。活动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邀请居民和小朋友一起制作灯笼,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民俗,并将制作好的灯笼带回家,送给家中的长者。

黎明社区风风火火闹元宵 图片来源:洪山区文明办

  2019年2月15日上午9点30分,手工折灯笼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社区社工为小朋友讲讲元宵节活动的起源,然后和小朋友互动说说,元宵节有哪些风俗习惯,小朋友纷纷跳跃发言,说“有吃汤圆、看灯展、猜灯猜谜,还有舞龙灯,舞狮子”,小朋友知道的可真不少。讲完习俗,大家开始正式做灯笼了,灯笼是由支架,纸灯笼、海绵纸配件、灯笼手提杆和LED7彩灯几部分组成,要由小朋龙先将灯箱撑开,用灯架固定,再在灯笼表面用海绵纸按图案贴成可爱图形,最后装上手提标和LED彩灯,灯笼就做好了,而且呼闪闪的,好可爱。但看起来很简单的小制作,有的小朋友不得要领,要么就把灯笼给撑破了,要么就找不到贴纸正确的位置,制作的小黄人灯笼找不到眼睛,鞋子也穿掉了,最好不得不求助于社区老师一起帮助完成。玩玩的时间总是过得快,活动时间马上就要结束了,小朋友们起紧抓紧时间,因为完成了手工还会有礼品,大家谁也不起掉这个队,有的请妈妈帮忙看看还差什么,有的请奶奶帮着把小黄人的鞋子穿上,最终大家都完成了手工灯笼的制作,看看自己新手制作一闪一闪的小灯笼,大家别提多高兴了,更有高兴的还在后面呢,社区老师奖励了每位小朋友一个泡泡水,大家纷纷吹起泡泡水,度过快乐手工制作课。

  通过这次手工学习制作灯笼,小朋友锻炼了动手通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元宵节的习俗,还获得的有趣的小礼品,获益匪浅!(洪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