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沟镇燕岭社区暑期托管班开展珠心算课程

2018-07-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珠算是以算盘为工具进行数字计算的一种方法,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创造,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为加强青少年心算能力,发扬国之经典,7月12日,新沟镇燕岭小学张老师为燕岭社区暑期托管班的32位小朋友上了一堂以“神算子·比比看”为主题的珠心算教学课程。

孩子们跟着老师认真学习珠心算 图片来源:新沟镇燕岭社区

  因为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接触,所以老师深入浅出,以幽默、简单的语言,从带领大家了解今天的学习工具--算盘开始教学。小朋友知道了算盘的一些基础术语,如:顶珠、上珠、下珠、梁等,老师讲的深入透彻,孩子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而后,老师分组进行实践操作教学。拨算盘要运用的手法为“二指法”,主要是运用拇指和食指的合作,学生们根据老师的讲解开始动手拨算盘。刚开始,有的年龄较小的小朋友还不是很熟练,但非常好学,在老师的耐心教授下,很快大家就练习的比较熟练了。

  最后,老师开始教孩子们10以内的加法。“一上一,二上二,三下五去二,四下五去一……”朗朗上口的口诀,让孩子们很快的掌握了算盘的计算方法,较大一点的小朋友基本都能很快的拨出老师要求的答案,小一点的小朋友也能在老师的帮助下完成。(新沟镇燕岭社区 作者:彭悦 通讯员:聂淑银)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