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沟镇燕岭社区青少年空间开展暑期志愿活动

2018-07-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7月10日上午9点,燕岭社区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燕岭青少年空间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丰富多彩的折纸手工课。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折纸手工课 图片来源:新沟镇燕岭社区

  课堂上,孩子们学习热情非常高,每个人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折纸过程中,有些步骤有难度,但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演示和讲解,并亲自做指导。不一会儿,小朋友们开始动手聚精会神地用剪刀、彩纸等工具制作属于自己手工折纸。偶尔一步不会了,就主动询问老师,学的很虚心。

小朋友自告奋勇和老师一起教小朋友折青蛙 图片来源:新沟镇燕岭社区

  一些很快学会的同学主动帮助不会折的小朋友,用行动践行“友爱互助好少年”的承诺。

  经过努力,孩子们都完成了手工折纸,蝉、青蛙、草莓等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成品跃然纸上,并与父母、其他小朋友分享自己的作品。

  在此次“指尖芭蕾”手工折纸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充分拓展了创新思维,激发了他们发展业余爱好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注意力,也在活动中结交了新的朋友,增强了他们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使他们更加爱学习爱生活。(新沟镇燕岭社区 作者:彭悦 通讯员:聂淑银)

[责任编辑:刘腾腾]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