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龚家岭社区开展“提倡文明祭奠·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2018-04-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龚家岭社区开展“提倡文明祭奠·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蔡甸区老干局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到节日,大街小巷烧香烧纸,烟雾缭绕,这种不文明、不健康的祭奠方式,既是陈规旧俗,又严重污染环境,更存在较大的火灾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文明城市形象。为倡导文明祭扫的社会新风,4月3日下午,龚家岭社区党委大力推进“文明祭扫”,鼓励“环保扫墓”、“绿色扫墓”,过一个“文明”的清明节。

  龚家岭社区利用宣传栏、张贴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网上祭英烈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祭祀、保护环境”活动。提倡转变思想观念、树立科学、文明的祭祀观。倡导文明新风、采取文明、健康、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缅怀逝者。动员居民用鲜花、绢花等代替焚纸进行文明祭祀。广泛告知居民改变烧纸祭奠亲人的传统陋习,坚决杜绝祭祀活动中的不文明行为,使环境优化、文明节俭成为祭祀活动的主流,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文明、清新的空气和社会环境。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龚家岭社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各种宣传材料。

社区志愿者上门发放宣传单 图片来源:蔡甸区老干局

社区志愿者沿街发放宣传单 图片来源:蔡甸区老干局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居民讲文明、树新风,破除陈规陋习,提高文明素质,培养建设绿色家园、构建和谐社会的新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蔡甸区老干局 通讯员严震)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