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金色城市社区

2017-07-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文明古国"的美誉,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源远流长。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培养小学生自觉养成"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习惯,7月4日上午,武汉市妇联暑期"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特邀中国儿童礼仪委员会高级讲师何立苇老师到金色城市社区开展《文明礼仪》讲座,共20位社区小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互动

  主讲老师何立苇是中国儿童礼仪委员会高级讲师,何老师用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和生动的案例,分析孩子的日常行为习惯,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在座的小学生宣讲公共场合应注意的文明礼仪知识,教育他们要养成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活动现场,何老师还让学生们分角色扮演乘坐公交的场景,通过实际行动让他们明白在公共场所应注意的文明礼仪。

老师和学生们合影留念

  本次《文明礼仪》讲座对在场的小学生们进行了"讲文明,懂礼仪"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把学到的文明礼仪知识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争做"文明有礼的小市民"。(洪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黄守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