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召开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6-12-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14日,江岸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百步亭社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300户文明家庭,其中,湖北省有11户家庭,武汉市有余洪芝家庭、李声英家庭2户家庭,均为江岸区推荐。12月13日,市领导会见了两户荣誉家庭,市委副书记陈瑞峰提出,全市要广泛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和系列学习宣传关爱活动,不断挖掘和推介先进典型,引导每个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12月14日,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同志一行看望了载誉归来的余洪芝家庭、李声英家庭,并组织召开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王炜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本质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必须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着力点;必须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根本;必须以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必须以唤醒广大家庭崇德向善的道义自觉为目标。二是坚持“五个注重”,多形式、多层次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先进事迹宣讲,讲好百姓家庭故事;注重家庭榜样的选树,扩大品牌示范效应;注重宣传氛围营造,让好家风落地生根;注重主题活动开展,提升群众参与度;注重党员干部的广泛参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强化统筹协调与部门联动,扎实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各街道、各部门要把家庭文明建设摆上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协调,齐抓共管,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会议由江岸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成会主持,江岸区政府副区长朱功伟出席会议,各街道、百步亭社区,部分区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大武汉宣传网)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