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审计局认真编织春节“三张网”

2021-02-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春节期间,武汉市江夏区审计局围绕疫情防控、走访慰问、氛围营造三个方面,着力构建疫情防控为主、走访慰问和氛围营造为辅的工作“三张网”,确保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编织安全网,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强化节前和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重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严格执行战时24小时值班,确保防控工作全过程高效运行。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狠抓自管小区值守,对所有出入居民要求做到“四必须”,并做好登记工作,全面掌握小区人员疫病最新动态,切实把好小区出入关。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发放宣传单、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公告、讲解防控知识,在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路口,提醒居民注意自我防护,防疫宣传氛围浓。

  编织情感网,做实走访慰问。回访脱贫群众。春节前夕,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上门慰问贫困户。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家庭状况,提醒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并了解政策落实和生产情况,鼓励贫困户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送上春节祝福及过节物资等;看望退休干部。局班子成员分别对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对8名困难、年龄偏大的老干部进行上门慰问,分别详细询问了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福他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审计工作。

  编织“喜庆网”,突出氛围营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新风尚。按照就地过年的原则,编好“喜庆网”,通过悬挂红旗、灯笼、张贴春联、在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QQ群、微信群转发节日公益广告等方式,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武汉市江夏区审计局 陈亭)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