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民工讨薪难 用心用情监察展担当

2021-0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25日,汪先生来到江夏区劳动监察大队,将一面绣有“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送到监察员手中,表达对劳动监察大队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诚挚谢意。
 
  1月12日,江夏区劳动监察大队收到汪先生等32名工人反映武汉某研发总部基地项目一期拖欠工资一事。接到情况反映后,江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小组,展开调查。经监察员实地走访调查,确认该项目木工工程分包给个人身份的于某,于某拖欠该32名木工工人工资未支付。经监察员多次协调处理,该项目公司将与于某办理结算,并承诺2021年2月1日支付拖欠的32人工资64万元。
 
  春节将近,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高发期。为了保障每一位农民工都能拿到自己的合法劳动报酬,回家过好年。江夏区劳动监察大队已经持续奋战60余天,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2020年区劳动监察大队受理举报投诉案件246件,为617名劳动者共追讨工资约610万元。2020年8月江夏区劳动监察大队代表省市接受国务院督查组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的检查,获得高度评价。(江夏区劳动监察大队 通讯员李媛 徐大佼)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