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社教院插花培训走进汉中街

2020-11-24  字号:[][][]  转发

硚口区社教院插花培训走进汉中街 图片来源:汉中街

  11月20日上午,汉中街邀请硚口区社区教育学院为辖区非公企业员工带来一场精彩的插花培训。

  花艺师许老师带着鲜花助理一早来到汉中街大会议室,把插花要用到的各色鲜花,花篮,花围裙、剪刀和垫布在会议室摆放好。被邀请的辖区五个非公企业的员工们一走进培训教室,就被满眼的鲜花吸引,学习热情立刻高涨起来,大家面对眼前每人一份的材料工具,对插花即好奇又跃跃欲试。

  许老师通过PPT,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华花艺与西方花艺、日式花艺的区别与特点,各色花草的插枝技巧和高低主次、比例结构,学员们安静地认真观察、学习、欣赏。讲解之后,许老师要大家开始一展身手,大胆尝试。每个人的审美不同,相同的花卉能插出不同的效果。学员们一边观察手中的鲜花,一边修剪枝叶,揣摩搭配的方式,并且不断的向老师和助理请教,大家安静地忙碌着,学习氛围浓郁。

  经过一个小时的学习和修枝搭配,学员们均完成了作品,欣喜的与自己插的花篮合影。各色不同姿态,不同色彩的花篮,得到了花艺师的肯定。最后,学员们主动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大家拿着自己的花篮一起合影。鲜花映衬着笑颜,培训活动圆满结束,留给大家一份美的回忆。(汉中街 通讯员张韦)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