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烘焙工坊”走进新洲区莲花塘村

2020-11-12  字号:[][][]  转发

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烘焙工坊”走进新洲区莲花塘村 图片来源: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武汉市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于11月8日至14日举办。在2020年职教周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市”的主题背景下,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和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工作的开展,精心设计校技能节系列活动,展现了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技能风采,提升了学校美誉度。2020年11月10日上午,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信息服务部徐薇薇、彭丹主任带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范卉青、邱迁老师以及西点班学生深入新洲莲花塘村开展冰皮月饼现场制作活动。

  邱迁老师从制作冰皮月饼的选材到制作的具体过程,详细地给新洲莲花塘村30余位居民做了介绍,然后带着大家一步一步地制作冰皮月饼,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热爱美食的居民纷纷围在邱老师身边学习、探讨。之后我校19级西点班学生手把手带着社区居民一起制作冰皮月饼。

  “别开生面的活动不仅引领居民了解传统文化、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繁荣农村文化,更为社区邻里和谐搭建了情感交流的平台。精美的月饼其实并不难做,村委会今后将组织具名进一步深入学习西点技能,争取早日开办西点制作店面,真正做到扶贫扶智,依靠技能脱贫致富”村委会王主任如是说到。活动获得了居民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大家纷纷表示,今天收获也别大,学会了精美的糕点制作,回去之后要把美味可口的冰皮月饼带给亲朋好友们品尝,今后还要凝神聚力,增强干劲,共建文明家园,同时更要把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师生的良好形象和技能风采广泛宣传。(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