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舒安街地头讲解种植技术

2020-09-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深入舒安街地头讲解种植技术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9月1日,江夏区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一行深入偏远地区舒安街徐河村现场,对果树、茶树进行种植技术指导。

  位于徐河村的武汉茗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约580亩,履行着带动周边村民一同脱贫致富,振兴老区种植业建设发展的使命。区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徐建军一进入合作社种植基地,看到许多树叶发黄,有大小不一的虫洞,就详细向基地工作人员了解日常护理细节,当其判断许多树苗生病了,要及时打农药。

  此次徐建军站长实地操作,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果树丰产栽培知识,进一步提升合作社护理员管理水平,为果树开花坐果打好坚实基础,助力增收创益。

  在讲解了梨树、桃树、桑葚及茶园修剪枝条的技巧,施肥管理及主要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后,护理员受益匪浅,非常高兴,迫不及待地拉着我们专家到李子树基地旁,询问应该怎么护理。徐建军站长亲自示范,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护理员们很开心,感慨说看到叶子发黄,还以为是干旱导致,感谢区园林和林业局来指导,不然有些心血都要白费了。

  据介绍,区园林和林业局每年都会深入农村开展多次种植技术培训活动,到田间地头,看到实际树苗状况,进行实地技术指导与现场教学,与农户互动交流,更能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这种方式深受村民喜爱。(江夏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 程娜)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