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文明单位进社区 结对共建促“创文”

2020-08-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建设成就的全面检阅。”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全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市。8月14日下午四时,新洲区文明单位结对共建首轮活动正式启动,全区200余家区级文明单位结对共建行动走进全区70余家社区,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文明单位结对共建走进社区 图片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在邾城街东安社区,文明单位工作人员正穿着红色志愿者马褂,头戴小红帽入户进行问卷调查,针对文明创建知识、社区环境、精神文明建设等知识进行询问,并耐心听取群众的需求,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听取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难题。居民蔡莲花告诉记者,搞文明建设这一块我们能支持会全力支持,搞文明建设对我们居民都有好处,能够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能够提高人们素质的话我们都很感谢他们。

  在幸福里社区,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美化社区、清洁家园行动。为了将小区的枯枝落叶清扫干净,志愿者请来了拖拉机拖运了满满四车。大家分工明确,争干抢做,原本堆满的枯枝志经过志愿者几个小时的努力被清理干净了,小区卫生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区卫健局办公室主任余春志说,我们组织我们区卫健局党员干部和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清洁家园,美化社区的活动,为文明创建尽绵薄之力感到非常高兴,下一步还会按照文明创建的要求,深入社区宣传文明创建的一些知识和相关的政策。

  据了解,结对社区共建活动将固定于每周五下午开展,活动以适度、实用、有效为原则,围绕清洁家园、美化社区、创城入户宣传、听取群众需求、倡导文明礼仪、弘扬文明新风等开展活动,着力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营造人人参与、关心、支持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武汉广播电视台 记者 汪志洋 张凡)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