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农科精神 好人就在身边

2020-08-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鲜明时代价值取向,今年8月在武汉市农科院基层组织开展“最美逆行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主题的学习宣传道德讲堂活动。
 
  8月5日,在武汉市农科院北部园区,市农科院蔬菜所、农机所联合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志愿精神 最美逆行者”为主题,蔬菜所与农机所中层干部、科技人员代表参加活动,蔬菜所副所长汪爱华主持仪式。
 
  开讲仪式由六个环节组成: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学一点礼仪,送一句吉祥。
 
  洪山好人黄兴学博士跟大家分享2020新冠疫情大考之下的那些令人感动的逆行者的故事、蔬菜所下沉社区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心路历程和亲身经历。疫情期间,黄博士负责的三个社区共出现确诊病人71名,发热病人100多名,而黄博士每天都与病患有接触,要说危险肯定不小,要说不怕肯定是假的,毕竟都是有家有口的。但是面对死亡蔬菜所支部的同志们都没有退缩。黄博士用一个个小故事,讲述了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的先进事迹,令在座的所有听众都为之动容,湿润眼眶。
 
  8月14日,院办公室支部也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回顾2020上半年,面对疫情汛情,办公室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快速响应,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迅速构建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组织体系,共抗疫情和汛情。学习了洪山好人陈洁科学研究、刻苦钻研,上接天线;服务“三农”、脚踏实地,下接地气的事迹。还讲述了身边故事,典型故事如叶铸老党员的初心使命;刘珂同志主动投身于抗疫,民政善后、防汛工作中,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研究所、机关处室也陆续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让身边好人与基层面对面交流,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新时代农科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武汉市农科院 张尉)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