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菜”直送社区困难居民家中

2020-03-06  字号:[][][]  转发

  3月3日上午,江苏省如皋市捐赠的20吨黑塌菜刚一到武汉,被下沉社区干部、志愿者直送用车进了居民家中,这批捐出的如皋特产分到了江岸区后湖街、塔子湖街、丹水池街、谌家矶街的35个社区困难家庭。据了解战“疫”打响后,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积极落实有关部署,安排75名机关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为35个社区提供保障服务。

  上午9点30分,货车司机韩师傅载着满满一车黑塌菜抵达江岸区后湖街,车上写有“江苏如皋国家地理商标产品黑塌菜捐赠武汉”的红色条幅。“全国人民都在关心着武汉,已从江苏省多地拉了多趟到武汉的援助物资,此次如皋市在得知武汉社区进行封闭管理后,生活物资供应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送来的它们的时令季节特产‘黑塌菜’。”韩师傅介绍,黑塌菜是在前一天上午从地里采摘下来,为了方便分发,每袋40斤预先进行分装好,当夜9点从如皋市装车出发,连夜奔赴12个小时赶到武汉,抢在第一时间把新鲜蔬菜送到市民的餐桌。

  “如皋黑塌菜”是如皋市冬春季小白菜主栽品种之一,也是如皋特有的蔬菜品种,因塌地生长而得名,味道鲜美,叶片肥嫩,当前正是最佳上市食用时节,可炒食、作汤、凉拌,因富含“维他命”,也被称为是“长寿蔬菜”。如皋也是著名的世界长寿之乡,2011年10月被授予“世界长寿之乡”称号;国家农业部2013年4月对“如皋黑塌菜”农产品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如皋黑塌菜在我国东部沿海一带倍受市民青睐。

  满载20吨黑塌菜在后湖街停下后,一早在此等候的30多台转运车辆已经到位,下货、装车、运走,忙而不乱,很快20吨黑塌菜分发完毕。现场工作人员张建民介绍,这批菜分到江岸区后湖街、塔子湖街、丹水池街和谌家矶街的35个社区,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下沉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分发给市民,优先供应社区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

  据了解,截至2月20日,江苏省已累计派出2683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武汉,同时对武汉援助了大批救助医疗设备、医疗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负责人表示,武汉实行社区封闭管理后,市民的物资采购方式改变,一些困难群体购买不便,为此,单位发挥下沉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优势,做好社区居民上门送物资保供应,同时也积极联系蔬菜捐赠渠道,与江苏如皋市达成一致,把“爱心菜”免费直送武汉市民家中。

  疫情袭来,战“疫”打响,按照有关部署要求,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及时成立专班,积极推动高德红外、武汉协卓等本地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扩产,加强与全国经信系统联系,协调医疗物资运抵武汉;同时,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建立了各支部对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对家庭成员的两个闭环管理和以党支部为作战单元创建“无疫情”单位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13天无一例新增确诊病例。(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