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龙抬头” 一根擀面杖连起鄂蒙情

2020-02-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群里同事谁家有擀面杖,捐献一个,外地来的援汉医疗队要包饺子吃。”2月23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水务和湖泊局工作群里,出现一条与工作无关的信息。没想到,带来的却是比回复工作更迅速的响应,全局干部职工马上行动:有的让家里人赶快看有没有擀面杖,拍照片发过来看行不行;有的电话询问具体情况,赶快驱车回家取擀面杖。不一会儿,姜飞、赵恒磊等就送来3根擀面杖。

  “工作群里出现与工作无关的信息,放在平常很多人可能就是一看而过。但眼下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援汉医护人员有需要,我们必有应。”洪山区水务和湖泊局办公室主任丁勇介绍,昨天下午,住在未来城大酒店的内蒙古自治区援汉医疗队队长席鹏飞,找到驻守酒店的珞南街服务保障专班联络员罗斌,提出24日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队员们想按照北方的习俗吃饺子,准备自己动手包一顿饺子吃。

内蒙古医疗队员在包饺子 图片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服务保障专班立即向酒店转达医疗队的愿望,谁知厨房里别的都有,就是没有做面食用的擀面杖,在全城封闭管理的情况下也无处去买。服务保障专班工作人员、水务和湖泊局王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想到局机关离酒店只有几百米的距离,或许能帮上忙,于是给丁勇打电话说明情况,便出现了工作群里的那条信息。

  笔者了解到,今天下午轮班回来的部分内蒙古医疗队员,在酒店厨房里愉快地包起了饺子。“因担心聚集,我们只派了10多名‘心灵手巧’的手队员包饺子,剩下的等着吃就行了。”席鹏飞告诉笔者,内蒙古医疗队来到武汉已经第9天,担心队员想家,他提出包饺子,一方面适当舒缓紧张情绪,一方面也让大伙儿尝尝家乡的味道。

  “我们自己带的羊肉,专班保障的案板、擀面杖等装备,队员们包了近4个小时,大伙儿吃得特开心。”席鹏飞说,自2月16日晚入住未来城大酒店以来,102名内蒙古队员分成4班倒,一直轮流在沌口物流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一日三餐都是在酒店里解决,得知北方队员爱吃面食,酒店还专门供应了馒头。“等待吃饺子的间隙,还有专班组织的志愿者为有需要的队员理了发,我们在异乡过了一个难忘的龙抬头。”(人民网湖北频道 邓洲 曾理)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