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力 星夜驰援支援武汉

2020-02-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月6日晚,5辆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5辆负压救护车行进在G4高速公路,与此同时,5辆挂着“驰援武汉”标语的安徽奇瑞瑞弗特种车公司的负压救护车行进在G50高速公路,这10辆负压救护车的共同的目的地都指向中石化武汉南港加油站。

  2月5日,宇通汽车、奇瑞汽车收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紧急调拨通知,根据武汉市前方抗击疫情实际需要,请2家公司紧急调拨10台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2月7日9时前送达。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消息后,2家公司紧急动员、紧急部署,坚持服从国家大局,不提任何条件,将刚刚下线的10台原本交付其他省市的负压救护车抽调,改送武汉。为确保按时送代,2家公司马上主动联系运输公司。宇通公司韩伟义副总经理:“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我们已捐赠武汉10台负压救护车,并全部交货。2月5日接到再发5台的紧急任务后,公司马上行动,下午4点前就完成5台车辆的紧急调拨任务,晚上7点左右全部装车出发。”奇瑞公司廖艾虎副总经理:“2月5日,公司接到任务后,集团领导亲自调度,下午2点前,5辆负压救护车装车完毕,安徽省交通厅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晚上11点车辆装车出车。”

  时间就是生命。廖艾虎副总经理:“由于是紧急任务,来不及多想,我们的车辆是一边行进一边和武汉方面确定接车地点、接车人,请求发出后,各方都在积极行动,接力传递爱心,2月7日早上,我们到达后,武汉市急救中心已早早等在中石化武汉南港加油站”。宇通公司韩伟义副总经理:“为了赶时间,车辆走了一晚上夜路,司乘人员都很疲劳,到了南港加油站,中石化武汉分公司已经准备了热水和餐食,感觉暖暖的。目前,全国的力量都在驰援武汉,我相信,武汉一定能战胜疫情。”

  1天之内,社会各界自发联动,形成合力,共同保障前方抗击疫情急需的物资供应。目前,10辆救护车已全部投入抗击新型肺炎狙击战前线。

  据悉,为避免企业因紧急调拨带来的损失,中国红十字会在听闻此事后,已主动对接两家企业,购买了这10台救护车,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武汉市经济与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