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商会自治力量 户部巷商户"零感染"

2020-0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天是2月8号,到现在为止,没有发现户部巷商户中有发热或疑似病例,特向大家报告!”

  每天,户部巷商会会长程华山都在微信群里向全体户部巷商户通报“战疫”情况。自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以来,程华山每天通报的消息牵动着大家的心。

  2019年,以“汉味早点第一巷”闻名的户部巷汉味风情街刚刚完成第六次改造升级,街容巷貌焕然一新,人气不断攀升,国庆期间更是达到了日最高人流量22万的历史新高。因此,在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前,不少商户做好打算,春节期间不闭店,迎接春节出游小高峰。

  但是随着防疫形势不断严峻,商户们盼望的春节游客潮却变成了最大的隐患。

  “户部巷是武汉乃至全省旅游的一张名片。外交部向全球推介湖北的时候,多次出现了户部巷美食的镜头,在军运会期间,我们接待了4000余名外国友人,”商会会长、华美汤包老板程华山表示,“正因如此,户部巷一定不能成为病毒传播的温床,不能影响全区、全市防疫的大局。我们商会要对自己负责、对游客负责、对户部巷这个品牌负责。”

  因此,户部巷商会早早做出了号召商户关门停业的决定,用“不开店、不开门,在家参与防疫战”的口号,激发大家共同战“疫”的决心。从大年初一开始,程华山和其他几位管片会长一起戴好口罩,挨家挨户查看巷内情况,协助商户处理货品、减少损失,并且每天在微信群中提醒测体温、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返乡人员统计。目前户部巷商会273人,在汉人员101人,在外地人员172人,均身体健康,无发热情况。

  “这段时间以来,街道每天安排消杀专班对户部巷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商会也会把有关疫情防控的讯息第一时间传递出去,商户们越来越理解关门关店的决定,自身防护意识不断增强,”程华山说,“我们也希望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承担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如果需要支援医护人员就餐,户部巷商会随时准备服务!”(凤凰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