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防护服为病患家庭送菜 为武汉这家集贸市场点赞

2020-02-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后勤集团集贸市场是武汉市洪山区在春节期间仍坚持营业保证供应的少数几家集贸市场之一,在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该市场在武汉封城和禁行期间,有力保障了院校师生和周边群众的生活所需。

  该市场严格按照洪山区市场监管局通告要求,把疫情防护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每天开市前和休市后使用84消毒液对办公场所、市场公共区域(蔬菜、水果、水产、鸡鸭、药店等门店摊位及公共厕所等)进行集中消杀2次,消杀面积约4000平米。同时,洪山区市场监管局为该市场提供了84消毒液、防护服、防护口罩、红外测温枪等防护用品,对该市场实行驻场管理,指导帮助该市场落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该市场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严格配戴口罩,每天两次对工作人员和经营户进行安全防护检查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上岗、进场,对体温异常者一律劝返,居家隔离并密切跟踪关注具体情况。

市场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为病患家庭送菜 图片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网

  为避免交叉感染,该市场采纳了洪山区市场监管局的建议,封闭市场北门,将东门设置为唯一的开放出入口,对进入市场的消费者集中进行消毒、测量体温,对体温超过37度者劝阻入场,同时,该市场在东门还新安装了洗手池,配备洗手液,供离开市场的消费者洗手消毒。

  保供应是华科大后勤集团集贸市场的主要工作,为确保市场蔬菜、水果不断供,维持师生、群众“菜篮子”基本需求,改市场出台激励政策,鼓励经营户正常经营,目前开门营业的有蔬菜类、水果类、肉类经营户21家。

  同时,该市场也多方采购货源,推出“平价菜”“爱心菜”,每天根据武汉市政府行业指导价对各类蔬菜进行指导限价、明码标价,平抑菜品价格,维持市场稳定。

  此外,该市场还推出了送菜上门的便民举措,为校内居家隔离的确诊及疑似病人家庭提供蔬菜配送服务。工作人员根据需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为病患家庭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全程采用电话或微信联系,避免直接接触,防止交叉感染,送菜完毕后工作人员立即全面消毒。截至目前,该市场已为2户病患家庭提供送菜上门服务。(中国食品安全报网记者胡毅、熊源、通讯员马舟)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