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教育局领导调研武昌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

2019-11-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4日,武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定斌调研武昌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徐定斌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十五中、傅家坡小学、新东方前途培训学校、二十五中,实地考察这四所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检查学校食堂、心理咨询室及文明校园创建情况,随机抽查师生应知应会掌握情况,并听取学校和区教育局关于文明创建工作汇报。

检查十五中心理工作室建设情况 图片来源:武汉市教育局

  在座谈会上,二十五中邱晨书记重点汇报了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学校德育工作情况,区教育局副局长朱缨从高标准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工作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区教育局调研员吴承斌从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工作力度、提升学生非智力因素促进全面发展、推进家校共育工作以及落实培训机构文明创建任务等方面作了补充。

随机抽查二十五中师生应知应会掌握情况 图片来源:武汉市教育局

  武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易振波说,目前全区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已经从常态化工作模式转向了迎检模式,对照标准,扎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两个维度,抓好三个主体的全面延伸,即主体责任全面延伸、主体落实全面延伸、主体参与全面延伸。

检查傅家坡小学“明厨亮灶”食堂安全工作 图片来源:武汉市教育局

  会上,徐定斌书记对武昌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表示肯定和认可,对局、校两级“一把手”负总责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学校联动抓”的“三抓”共管局面以及局领导包片督导、机关干部包校检查、基层学校包干创建的"三包制度","看、听、阅、测、访"五字工作法,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力度;进一步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时效,一手抓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建设,一手抓迎接检查工作,两手都要硬,不断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及文明校园创建水平。(武汉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