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路 洪山交警一直在路上

2019-09-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九月伊始,各大中小学院校陆续迎来开学季,军运会也进入50天倒计时。为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推进“迎大庆、保军运”、“大战100天”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力度,净化交通环境,8月31日、9月1日,洪山区交通大队全体民、辅警主动放弃周末休假,上路开展电动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严查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队539名民、辅警双休日人均加班12小时,周末两天共计查处电动车现场违法2451起,查扣违法电动车1098辆,刷新了武汉市电动车违法整治工作的单区历史记录。

洪山区交通大队全体民、辅警上路开展电动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图片来源:洪山区交通大队

  整治行动中,各科队民、辅警在辖区重要路段设置整治卡口,形成严管态势。大队领导分赴路面一线,对各整治点进行检查督导。面对电动车行驶不规范及违法行为,洪山交警采取宣传教育和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处罚、查扣的同时,耐心地将道路交通安全法普及告知广大市民。很多市民也表示,以后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驾驶电动车,提高道理交通安全意识。

洪山交警采取宣传教育和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将道路交通安全法普及告知广大市民。图片来源:洪山区交通大队

  近年来,在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中,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超速行驶是事故的主要原因。洪山交警将会继续加大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持续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给市民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陋习,文明出行!守护平安路,洪山交警一直在路上!(洪山区交通大队)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