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科学院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19-08-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餐桌文明体现着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精神,市农业科学院倡导全体职工珍惜粮食,在机关食堂展开了“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员工就餐不剩菜、不剩饭。图片来源:武汉市农业科学院

  全院上下均积极参与到文明用餐的行动中来:就餐人员秉持着“吃多少点多少、剩菜可打包”的消费原则,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直至“光盘离开”;食堂使用消毒的餐饮碗筷,杜绝一次性餐具和非食品级塑料袋,循环利用安全卫生的餐具,从源头上防止白色污染。

  通过这次光盘行动,市农业科学院形成了文明、科学、健康、节俭的餐饮消费新风尚,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文明素养,还增强了勤俭节约的意识,同时为传承“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中国饮食文化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共创美好武汉,迎接军运会的到来!(武汉市农业科学院)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