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交警开展开学季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9-02-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9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上好开学季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2月18日上午,洪山区交通大队深入辖区杨春湖实验学校开展以“安全进校园,护航开学季”为主题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汉警快骑车技秀、警用无人机表演、校车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上午9点30分,伴随着蒙蒙细雨,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帷幕。四名汉警快骑队员身着醒目的莹黄色制服,飞身跃上重达300公斤的警用摩托车,在学校教学楼前空地上进行了队列表演。在摩托车引擎的轰鸣声中,队员们整齐迅速地变换各种队形,时而呈方阵,时而呈扇形。随后,一架印有“洪山交警”字样的警用无人机一飞冲天,在天空中时而疾速飞过,时而悬停空中……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在场的师生目不暇接,引来阵阵赞叹。表演结束后,交通大队车管中队联合学校校车组共同开展了校车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首先,由校车司机及跟车老师向乘坐校车的同学们讲解了车辆发生危急情况时的逃生方法和自救技巧,以及灭火器、破窗安全锤、应急车门等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校车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灾害发生后,校车司机立即将车辆停稳,第一时间打开双闪警示灯。在跟车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快速有序地从距离自己最近的前后车门撤离。用时约1分10秒,56名乘坐校车的同学及老师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最后,车管中队民警组织六年级班级同学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比赛以中小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为题,由民警出题,通过抢答的方式进行。活动中,参赛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异常活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熟悉并掌握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洪山区文明办 通讯员崔彦伟 刘建伟 黄一燕)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