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招考办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2018-12-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回顾改革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丰富全办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市招办工会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12月28日上午,招考办职工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大型主题展览“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招考办职工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大型主题展览“大江弄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图片来源:武汉市招考办

  展览通过跨越40年岁月的200余张新闻图片、200余件珍贵实物,以及场景复原、多媒体影像等新颖的表现方式,将武汉改革开放4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改革成果一一呈现。

  通过展览回望历史,大家由衷体会到40年来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了全国人民的无限福祉,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招考办职工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 图片来源:武汉市招考办

  随后,职工们参观了同样坐落于武汉革命博物馆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1927年4月27日召开的中共五大,是幼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强调党的各级组织都要实行集体领导。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历史,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

招考办职工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图片来源:武汉市招考办

  中午12点30分,市招考办的职工到达位于江夏汤逊湖畔的腾讯武汉研发中心。腾讯作为我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和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投入10亿元,建设了中部最大的互联网技术研发中心,并将总部设在武汉市。

  参观过程中,招考办的职工从网络构建、技术手段、企业文化等多方面了解腾讯,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改革开放40周年,是信息的开放,也是技术的更迭。在网络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未来的现在,科技进步离不开高新技术人才的努力。招考办将继续深化招生考试改革,为输出大基数、高质量、全领域的优质人才而不懈奋斗。

招考办职工参观腾讯武汉研发中心 图片来源:武汉市招考办

  通过此次工会活动,感受到了文化与科技的碰撞,历史与创新的辉映,同时也加深了市招考办职工对改革开放伟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组织向心力,提高了单位凝聚力。(武汉市招考办)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