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科院开展“汇聚微力量,圆梦微心愿”活动

2018-12-17  字号:[][][]  转发

  为加强社区共创共建共享,落实市教科院党员认领社区群众“微心愿”的长效机制,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和院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10日,冒着严寒,顶着风雨,市教科院党群工作部部长谢琼带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立新等10名共产党员走进红燕社区,开展“汇聚微力量,圆梦微心愿”认领活动。党员同志现场把生活急需品送到群众手中,结对帮扶10名社区贫困户实现微心愿。活动由红燕社区副主任陈宏绘主持。

红燕社区副主任陈宏绘主持活动 图片来源:市教科院

技术中心党支部10名共产党员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 图片来源:市教科院

  活动前期,在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技术中心支部书记雷刚的带领下,技术中心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自愿认领“微心愿”。党员李立新、吕军、丁军、吴振涛、陈义军、彭康、王康、谭小花、陈茉莉、张惠诚等10人自己出资,精心准备了“米油面”等居民急需的“微心愿”。活动当天,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立新同志代表市教科院全体党员表达了对红燕社区困难群众的慰问。随后党员代表们将这些微心愿物品一对一地送到了认领对象手中,也纷纷表示,结对家庭有需要,党员同志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接到“微心愿”的社区困难群众非常激动,连连表达感激之情。

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立新同志送“微心愿” 图片来源:市教科院

党员代表们送出“微心愿”物品 图片来源:市教科院

  最后,谢部长转达了市教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李碧武,副院长朱长华两位领导对社区居民的殷切关怀和诚挚慰问,感谢红燕社区为顺利实施“微心愿”活动所做的对接工作,简单介绍了市教科院和社区结对共建的情况,勉励社区困难群众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共享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让日子过得一年更比一年好。

  屋外寒冬屋内春,暖心暖意助梦圆。自2016年以来,市教科院已在全院上下征集点亮“微”心愿逾百个。在一次次的圆梦行动中,一名党员一面旗,志愿行动不间断,不仅充分发挥了市教科院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解决了红燕社区贫困家庭内心深处微小的渴求和期盼, 把善举落到了实处,更让爱心得到传递,让文明的理念生根发芽。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的市教科院,希望能够通过“微行动”助力“微心愿”的方式,时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教科院人的浓浓情谊。(市教科院)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