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关水厂开展红色教育宣传活动

2018-11-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宗关水厂开展红色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来源:宗关水厂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宗关水厂团总支于11月20日下午组织团青志愿者共赴宋庆龄故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年轻职工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经讲解员讲解,宗关团青志愿者参观的是宋庆龄1927年在武汉的居所。当年国民政府迁都武汉,宋庆龄同志在此生活、工作长达8个月。团青志愿者们还了解到宋庆龄诞生在上海一个牧师兼实业家的家庭。她的父亲作为孙中山的朋友和同志,是她的第一个启蒙老师。少年时代,她即负笈异域,在美国接受了“欧洲式的教育”,受到民主主义的洗礼。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专制统治,使她对祖国的独立、自由、民主和富强满怀憧憬。父亲源源寄来的书信与剪报资料,在她的心中与孙中山领导的革命事业架起了桥梁。然而,共和国在摇篮中被扼杀,革命的大潮已经消退,宋庆龄学成归国改革和建设祖国的抱负无由施展。她径直到流亡的革命党人集中的东京,不久即担任了孙中山的助手,开始了她长达70年的革命生涯。

宗关团青志愿者参观宋庆龄故居 图片来源:宗关水厂

  经过红色教育的洗礼后,团员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仅加强了自身修养,提升爱国主义情怀,更增强了文化自信。(宗关水厂)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