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2018年扶贫日活动有声有色

2018-10-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7日,武汉市科协携手武汉农学会、武汉医学会、市园发公司、新洲区科协在新洲区潘塘街管寨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市科协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全国扶贫日,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由市科协牵头,武汉农学会、武汉医学会、市园发公司、新洲区科协共同参与,在新洲区潘塘街管寨村集中开展“扶贫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精准扶贫 携手同行”为主题,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力。

  17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张若光、熊少明,副主席安群慧一行带领扶贫干部,一到管寨村便马不停蹄走村入户,实地看望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市科协帮扶干部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中,即与群众深入交谈,了解帮扶措施、扶贫政策是否精准落实到位,鼓励他们继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近年来,市科协和市园发公司先后投入资金一百多万元,建设村桃林基地140亩,建成存栏600头的猪舍,帮助村湾改造,修建公厕、村民活动广场、村医务室等公共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管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9000元增长到2017年的16000元,全村贫困户目前已全部脱贫销号。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开展扶贫宣传工作,市科协一行还向管寨村赠送冷柜,用于村医务室药品药剂冷藏;武汉农学会向管寨村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优质蔬菜种子、化肥和技术书籍;市医学会科技扶贫小分队为现场农民群众测量血压、免费义诊、发放健康医疗卫生包。

  精彩的“扶贫日”文化惠民演出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十多个节目个个精彩,令人目不暇接,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武汉市科协)

[责任编辑:黄守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