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城管开展“迎军运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2018-10-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切实做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打造精致江汉,勇当军运标杆,展示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城市形象,9月份以来,江汉区城管委扎实推进文明行为养成、志愿服务活动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营造“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浓郁氛围。

  燃气安全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增强辖区广大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7日,江汉区城管委执法大队燃气中队联合汉兴街执法中队、武煤百江公司在姑嫂树菜场门口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了如何安全使用燃气,并通过宣传展板、派发安全手册、现场解答燃气安全问题等形式,深入开展用气安全宣传。同时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还进入有需求的居民家中,免费检查燃气使用情况,并免费为存在安全隐患的用户更换燃气软管。

  绿色骑行 文明停放 激励市民文明素养嬗变

  9月27日上午,江汉区城管委在解放大道中山广场开展了一场以“绿色骑行 文明停放”为主题的共享单车文明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针对现阶段共享单车普及情况下,出现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甚至堆积乱象,对广大市民群众提倡文明停放与骑行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也邀请了摩拜、哈罗、OFO三家共享单车公司的志愿者一同参与。

  活动中,江汉城管设置了宣传活动点位,现场城管的志愿者联合共享单车公司的志愿者们一同走上街头为来往的市民发放“绿色骑行 文明停放”倡议书,同时在活动现场也准备了各类安全骑行、绿色出行的小知识展板,供市民参观学习。除宣传活动外,执法队员们也联合志愿者们一起对沿途的单车进行有序摆放,同时现场也邀请了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倡议广大群众文明骑车,规范停放,自觉遵守城市秩序,做一个“健康”的文明城市人,为创造美丽文明的武汉尽一份力。

  强化“门前三包” 做好城市环境的保卫者

  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家园,做好军运东道主,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9月份以来,江汉区城管委组织各街道及居民志愿者一起大力开展“门前三包”环境卫生整治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除了上街认真清扫地面、花圃里的垃圾,清除墙上、树干上的小广告外,还按照责任区域划分,同门前三包员一起以发放通知及张贴责任书的形式挨家挨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明确告知商户务必严格遵照“门前三包”要求文明经营。在宣传中,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商家,工作人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并记录门店地址便于回访复查。各商家纷纷承诺将积极配合搞好“门前三包”环境卫生,为创造良好环境尽一份力量。(江汉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