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军运号角 开启伟大新征程

2018-09-0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80年前武汉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抗战是中国抗日战争由战略防御进入战略相持阶段的转折点。在武汉抗战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武汉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重大牺牲。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弘扬爱国主义,深切缅怀抗战英烈为民族独立解放所创立的不朽功勋,并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召开之际,营造形成“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的良好氛围,9月3号,由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江岸区人民政府永清街道办事处和武汉二中联合主办,湖北之声FM104.6,湖北经济广播FM99.8承办的“唱响军运号角 开启伟大新征程--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暨迎接军运会文艺汇演”在武汉二中高中部隆重举行,为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们带来一场主题鲜明、气势恢宏的文化盛宴。

9月3日,纪念馆举办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暨迎接军运会文艺汇演 图片来源: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在那场惨烈的战争中,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丰碑。文艺汇演活动中,来自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湖北经广的多位知名主播带来了《致战斗者》、《武汉,你祖国的心脏》等抗战诗歌朗诵,以及《大刀进行曲》、《映山红》等经典的抗战歌曲,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慷慨激昂的歌声重忆抗战岁月,抒发家国情怀。作为江岸区青少年教育的一面旗帜,长春街小学新孩子剧团传承“抗战孩子剧团”精神,宣扬红色文化,孩子们带来的合唱《保卫大武汉》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武汉二中的师生和江岸区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居民也带来了舞蹈、歌曲等精彩的节目,用自己真挚的情感缅怀红色历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祝福。

活动现场,多个精彩节目相继上演 图片来源: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

  2019年10月18号至27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一场世界一流、中国气派、武汉特色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将让大武汉在世界舞台惊艳亮相,吹响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号角。本次文艺汇演还邀请到湖北省武警总队的官兵们来到活动现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军旅歌曲和气势雄伟的军体拳,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新时代军人风采。本场演出深情歌颂人民军队走过的战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叙“军民团结、鱼水情深”,在社区学校乃至全社会营造出喜迎军运、参与军运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还通过央视新闻+、一直播、长江云等多个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并与网友就军运会运基础知识、军运场馆赛事信息、军运会赛事项目等内容与网友现场互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

[责任编辑:黄守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