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文化局:着力农村基础文化设施建设

2018-08-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今年年初以来,按照《武汉市“以乡风、家风、民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总体安排,武汉市文化局始终坚持以农村农民需求为导向,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村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夯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根基,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明乡风、倡导良好家风、厚养淳朴民风提供保障。

  一是印发《全市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19)》。下达财政资金1450万元,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贫困村文化广场建设,基本实现全市170个街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441个社区文化活动室、2023个村文化活动室全覆盖,新改扩建271个贫困村文化广场。目前,全市街道(乡镇)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完成挂牌。

  二是推进农家书屋工程提档升级。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农家书屋建设,继续推进中心农家书屋建设,按照每个农家书屋1000元的补助标准下达2018年市财政专项资金208万元,确保全市2080个农家书屋每个农家书屋补充图书不少于60种,共计12万余册,不断丰富藏书种类。截至到6月底,共采购配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券12900册,实现了全市农家书屋全覆盖。

  三是完善农村智能广播网络服务功能。在农村智能广播网络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围绕培育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农村智能广播网络的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其在政策宣传、知识普及、信息传播、应急指挥和文化娱乐等方面的平台作用。(武汉市文化局)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