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人社局开展“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2018-08-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8月17日江夏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七夕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习俗,接着来自全局的15名干部职工先后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鹊桥仙》、《望月怀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致橡树》等中华经典名篇,歌颂纯洁爱情真谛,重温中华经典名篇的博大精深。在优美的配乐下,诵读人员用饱满的热情,抑扬顿挫的述说,传递着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其中来自就业局的陈欢以一首《行香子 七夕》送给他在外地工作不能七夕团聚的丈夫,声情并茂,情真意切,让在场的人们深受感动。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引导大家认知传统,热爱和传承华夏文明,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江夏区人社局)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