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2018-04-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第30个爱国卫生月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市、区文明办的号召,于3月30日安排志愿者参加田园社区“清洁家园”活动,为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志愿者参加田园社区“清洁家园”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

  当天上午9时,市社院四名志愿者在办公室龚琳的带队下,准时来到田园社区集结点,他们带上手套,提着垃圾袋,进行垃圾收拣工作。志愿者们沿着道路两侧捡拾各种白色垃圾,并随时将垃圾分拣装到垃圾袋中,数百米的道路和边缘草丛在半个小时后便焕然一新,目力所及皆是干干净净。

  在社区周围的灌木丛虽然垃圾遍地,但是志愿者们都勇敢穿梭于枝杈草间,把卫生纸、玻璃瓶、塑料袋、丢弃的烟头和烟盒等各种垃圾拣进了垃圾袋,并把不可降解的白色污染物做了相应的分类处理。

  一个多小时的“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虽然累得大汗淋漓,但人人热情洋溢,神采飞扬,他们对于能够为文明城市、爱国卫生、清洁家园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豪。他们的举动也感染了社区居民,带动大家一起为爱国卫生月活动,为美丽武汉、文明武汉增添正能量。(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