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一医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8-03-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一医院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暨

资助贫困户春耕生产活动”

  为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和内涵,进一步鼓励干部职工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武汉市一医院与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开展了2018年“学雷锋义务植树暨资助贫困户春耕生产活动”。

  同植希望树

  3月16日上午,纪委书记韩斌带领肾病内科周文祥主任医师、神经内科陈晓光医师、党办、院办工作人员及外科团支部8名志愿者来到医院精准扶贫点——黄陂区姚集街寨东村,在驻村干部鲜于开璞的带领下来到植树目的地油茶基地,兴致勃勃的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在村民指导下,大家有序分工,挖坑、栽树、培土、浇水、施肥……整个植树过程忙碌而有序,一片热火朝天。经过近2小时的劳作,一颗颗小树挺拔而立于油茶基地中,迎着春风,带着游说医院干部职工的希冀将根扎进了寨东村的土地中。

  访贫问健康

  植树活动后,韩斌纪委书记,周文祥主任来到贫困户喻春梅家中进行慰问。喻春梅患有红斑狼疮肾病多年,是周文祥主任的老病号,在周文祥主任的精心治疗下,病情控制较稳定。周文祥主任了解她的健康状况,对下步治疗提出指导意见。韩斌书记详细询问了解今年脱贫规划、春耕生产筹备及春耕投入等情况,送去300元慰问金,给他们购买春耕生产物资。随后,陈晓光医师陪同纪委书记韩斌,又来到贫困户王友家中,进行慰问和入户健康指导。离开贫困户家,专家们纷纷感叹:该村患者每次到我院就诊,需要转3趟车,单程2个多小时才能赶到医院,我们只有认真诊疗,才能不负患者健康之所托。

  传递健康知识

  3月13日,市一医院党办发出倡议,希望各党支部为村图书室捐一本健康书籍,提升村民健康意识。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截止16日上午,13个支部党员,共捐献了71本价值近2000元的健康教育书籍。志愿小组已将大家的“爱心”捐献交给村图书室,希望村民提升健康意识,促进健康行为,延年益寿。

  自从与寨东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医院每年学雷锋月我院都会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精准扶贫村,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党团员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武汉市一医院)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