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港湾”助医 家庭医生在行动

2018-02-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社区老人排队等候咨询 图片来源: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 图片来源: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硚口区“红色港湾”建设工作的要求,以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为出发点,于2018年2月11日,在硚口区竹叶海社区内专门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了一次义诊活动。

  虽已“春态苗条先到柳”,却有“晓寒料峭尚欺人”。2月11日一早,易家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便已驻守在竹叶海社区门口,纵使天气寒冷,仍有不少老人排队等候咨询。针对老年群体冬季高血压、肩周炎、湿疹、皮炎等多发疾病,本次义诊特意安排了内科、外科、康复科、皮肤科医生参加。在易家中心聂祥智主任带领下,陈飞、王冬、骆云霄三位“家庭医生团队长”带领着团队成员为社区老人送去助医服务。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共为五十余名老人查血压、测血糖,为三十余名老人做健康咨询及药物指导,为二十名老人送去了免费药品。团队成员卢艳、余冲等还亲切提醒老人们春节期间也要注意均衡饮食、适当运动。

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 图片来源: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王冬医生的一位“粉丝”朋友听闻义诊活动,特意赶到现场“唠嗑”,仿佛医生的一句询问、一声叮咛、一个嘱托都可以让他更加安心、定心。

  “齐心共建红色港湾,协同共筑幸福家园”,对于易家中心家庭医生而言,这绝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当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给予我们信任时,我们也在用更多的行动给予回馈,这样的一来一往,才让“红色港湾”更加温暖和安全。(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