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十九大精神 传播志愿服务文化

2017-12-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图片来源: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

  12月1日,为了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关于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武汉市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江夏区纸坊街育才社区,联合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讲十九大精神  传播志愿服务文化”为主题,市社院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育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部分党员及困难群众代表等近40人参加。

  活动开始,社区支部书记周艳玲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市社院教研室党员志愿者黎园老师以《新时代 新矛盾 新思想 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大重大政治论断,做了深入浅出的梳理和解读,帮助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内涵。

互动环节在热情融洽的氛围中进行 图片来源: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

  育才社区是市社院“双万双联”联系点,宣讲结束后,徐辉副院长带领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和困难群众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民事诉讼一本通》等学习资料,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听取对志愿服务的满意度,同时收集帮扶群众的“微心愿”,为后期进行针对性的志愿者服务打下基础。

  整个互动在热情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各方参与者感触颇深,育才社区退休教师党员夏志贵说:“这种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和志愿者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贴近了我们的实际生活,特别是你们现场收集群众的微心愿,发放法律知识小手册,更是细心周到。”

  “形式多样的宣讲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直面群众的需求让志愿服务更准更实,弘扬志愿文化法治宣传让活动更丰满。”市社院青年志愿者魏丽萍如是说。(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