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

2017-09-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认领微心愿 送法到社区”

  ——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

  2017年9月21日,市社会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江夏区纸坊街育才社区,在国庆节、中秋节前夕对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开展“微心愿认领、送法到社区”主题活动。

  在街道干部的带领下,市社院志愿者入户走访了对接的9户困难群众,他们多因重大疾病、丧失劳动力而导致家庭生活困难。慰问小组围绕他们的家庭实际情况,进行了亲切询问和沟通,宣传了党的惠民医疗政策,为他们送上急需的大米、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树立乐观心态,积极战胜困难。慰问的困难群众纷纷点赞市委、市政府的帮扶政策,感谢市社院党组的关怀和温暖。

  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市社院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继承纠纷案件诉讼指引》、《民事诉讼一本通》等各类宣传手册,宣讲了大病医保报销、财产继承、邻里纠纷、老人赡养等事关切身利益的法律和政策,教会他们使用法律援助热线电话“12348”。

  本次活动,市社院党支部以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为目的,本着“真联系、真感情、真服务”的要求,给予困难群众真情实意的关爱和帮扶。落实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向他们进行党的惠民政策和法治教育的宣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