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活动精彩纷呈

2017-05-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湖北大学历史学院周德钧教授到馆作题为《与城市同辉——凝固在武汉街头的抗战记忆》的博物馆沙龙讲座。图片来源: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在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围绕“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这一主题,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在5月18日前后举办了巡展、博物馆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从5月10日起,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将《楚天骁将——从湖北走出的开国将军展》送至武汉大学等高校巡回展出。展览通过171幅珍贵图片向大家介绍了徐海东、王树声、秦基伟等47位湖北籍开国将领,让莘莘学子从将军们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中领略到了他们感人至深的英雄风范。 

讲座受到了包括武汉实验初级中学师生在内的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图片来源: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5月18日上午,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特邀湖北大学历史学院周德钧教授到馆作题为《与城市同辉——凝固在武汉街头的抗战记忆》的博物馆沙龙讲座。周教授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案例,生动平实的语言,为观众们介绍了散落在武汉三镇的抗战历史遗迹,以及武汉会战的史实。周教授勉励大家继承和发扬抗战英烈们拼搏、奉献、团结、自强的八字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讲座受到了包括武汉实验初级中学师生在内的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