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2017-03-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七二二所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11日(周六)上午,七二二所团委组织近30位青年志愿者在武汉市洪山区广埠屯武商量贩广场开展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主题活动。今年的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主要包括健康义诊;手机贴膜服务;发放防雾霾口罩,进行环保知识宣传;理发服务;爱心捐赠等。

健康义诊 图片来源:中船重工第七二二研究所

  11日上午,来自七二二所各部门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武商量贩广场,搭起多个服务台,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不停地忙碌着,热心为武汉市民服务。现场人头簇动,气氛十分热烈,市民们一声声“谢谢”的话语、一个个赞许的眼神,一次次翘起大拇指的点赞,如一缕缕春风,温情感动,暖人心扉。

免费发放防雾霾口罩 图片来源:中船重工第七二二研究所

  健康义诊 白衣天使暖人心

  健康义诊是最受中老年市民欢迎的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七二二所医务室的两位美女医生,带着听诊器和血压计,为路过的市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并针对测量结果提供饮食健康咨询服务,普及养生知识。前来检查和咨询的市民中,有些老年人听力还有障碍,这些爱心天使们耐心地一遍遍重复,始终带着温暖的笑容。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近70位市民进行了健康义诊。一位阿姨开心地对自己的老伴说:“这项活动真好,如果能经常办就好了,我以后都来!”

  生活助手 贴膜清理送便利

  远远望去,七二二所志愿主题活动现场,有一个服务台格外热闹,它就是由该所装备生产部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生活助手小团队。志愿者们热心为市民免费清理手机、进行手机贴膜,并为老年人科普智能电子产品的使用方法。服务台摆满了各种型号的贴膜,志愿者们运用自己的技术知识,认真细致地为排起了长龙的市民们提供服务。“这个比我花钱贴的都好!”一位年迈的老人说。这位老人的儿女工作忙、出差多,他经常不知道如何拨打电话、发信息,志愿者一耐心地进行讲解,还为他写下了详细的操作步骤。

  知识宣传 防范雾霾健康来

  在环保知识宣传服务台,志愿者们免费发放3M口罩,耐心为来往的市民们讲解防雾霾知识。服务台前,位稚气未脱的小男孩,很是骄傲:“我是来帮妈妈领的,我希望她健健康康!”还有年迈的老夫妻,妻子在健康义诊服务台测量血压后,丈夫不忘拉着她过来领取口罩。有位年轻的妈妈还特地要了志愿者的联系方式,希望志愿者可以经常为小孩普及环保知识。不少市民受到现场学雷锋氛围的感染,纷纷加入七二二所的学雷锋队伍,义务发放防雾霾宣传册。

  免费理发 妙手生花抖精神

  免费义剪服务台,一把剪刀翻飞如燕,一位年轻小伙子正在为路过的市民们免费提供理发服务。整个上午,由七二二所志愿服务队邀请来的这位椰岛造型理发师都没空休息,一直忙碌着。一位拄着拐杖的82岁老奶奶,接受完免费剪发服务,连忙对着镜子照来照去,笑得合不拢嘴:“哎呀!剪完头发真精神呀!” 七二二所团委“波特率新媒体工作室”的记者现场采访这位年轻的理发师时,他表示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以后还会继续加入志愿者的团队。

志愿者现场为老人免费理发 图片来源:中船重工第七二二研究所

  爱心捐赠 点滴温暖汇成河

  服务台上,爱心捐赠的标识格外醒目。不一会儿,大箱子里就塞满了所内所外热心人士捐赠的物品。这些衣物、图书、学习用品等将送达七二二所对口帮扶的南漳县贫困儿童手中。活动期间,七二二所投资管理部副主任张斌抱着一大箱的物品来到了现场,代表产业发展、资源开发、投资管理党支部向贫困儿童捐款捐物。她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党支部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儿童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

  践行雷锋精神,体现社会责任。此次活动,是七二二所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风尚传播的缩影。作为全国文明单位,七二二所在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中船重工第七二二研究所)